学校首页
数学学院开展清明节“云”祭英烈活动
作者
刘东平
来源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07

分享

4月5日清明节当日,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云”祭英烈活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主席团成员陈佳琪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围绕清明节由来与习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军工精神薪火相传、网上祭扫丰碑永驻四大内容展开。陈佳琪首先介绍了清明节的时间、意义和传统习俗,宣讲了革命先烈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董存瑞等人的英雄事迹。随后研究生主席团成员韩壮介绍了哈军工创始人陈赓大将对学校建设付出的心血,倡议研究生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最后研究生全体成员开展了网上祭扫活动,通过云端扫码进入网上虚拟祭扫空间,完成网上祭奠、书写感言寄语三大内容。

参加纪念活动的研究生会成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先辈的追思和缅怀。2020级硕士研究生毕宏娇说道“雕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能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镌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却会永远清晰。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我们当接力传承哈军工精神,缅怀英烈,向英雄致敬,为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在清明节这样一个重大中华传统节日里,数学学院通过举办“云”祭英烈主题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更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建设祖国的信心决心。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