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张彬
来源
学工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1-12

分享

1月11日,我校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行。来自全校全部学院的64名辅导员积极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4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辅导员们围绕学生日常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景展开比拼,两个环节均有12名选手获奖。

案例研讨环节比赛辅导员风采

谈心谈话环节比赛辅导员风采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发展,引导辅导员全方位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本领,以过硬的素质和实干担当,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和健康生活。

比赛过程中,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展现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信通学院的曲直和来自航建学院的梁艳艳获案例研讨环节一等奖,来自船舶学院的宋卫国和来自核学院的赵俊达获谈心谈话环节一等奖。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