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吴林志出席陈赓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于继友
来源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1-10

分享

2021年12月16日下午,陈赓班20200001班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主题为“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及院系相关领导、教师参加本次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孟霆为陈赓班同学送出寄语: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拥有忠诚、勇敢、坚韧,创新等品质,学习陈赓大将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敏于思辨、善于探索、勇于创新。不忘初心,奋发青春力量,在新时代迈向海洋强国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团支书张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学习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学习全会提出的新的历史经验总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并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民族自改革开放以来新的飞跃;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前几代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方略的关系,他们既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独具创新;三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执政经验和伟大成就。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有助于增强团员爱党意识,同时,大家对党的理论政策了解也更加全面深刻。

主题讨论和发言环节,同学们围绕“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主题分享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并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吴林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深刻总结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二是,深刻总结我们党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史,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深刻总结我们党100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坚强领导核心。

在自由交流环节,吴林志与2020级陈赓班同学连线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科创和生活等情况,并认真耐心地一一解答了李嘉辉等多位同学的疑问与困惑。

交流结束后,吴林志寄语陈赓班学子,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报效祖国,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同学们正处于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而且要有心系国家、心系民族的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将来走上社会、投身国家建设做好品德、学识、修养、能力、才干等多方面储备。作为学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