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殷敬伟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
张文博 刘涛
摄影
张文博
来源
机电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30

分享

12月2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到机电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听取学院兴海学术团队发展建设情况。学院相关负责人、兴海学术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殷敬伟对团队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对团队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加强基础科研方面的投入,提炼科学问题,为团队发展夯实坚实的理论基础;加强军民融合,开拓新的军事领域的应用,为团队未来发展拓宽渠道;积极联合企业申报国家级成果奖,加强科研成果产出及科技成果转化;对学院服务团队发展提出三点要求: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团队的发展要提供大力支持,做好坚实后盾;加强与中海油联系,相关负责人要主动带队走访沟通,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加强服务龙江支持力度,明确“沉浸式”入企人员,参与龙江企业科技攻关,力争服务龙江地方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院长徐建安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基层学术组织改革、“双一流”建设及服务龙江地方经济发展任务四方面内容,并就学院兴海学术团队运行、未来发展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兴海学术团队负责人王立权汇报了团队发展建设情况。他说,团队以海洋工程与水下作业需求为目标,重点开展水下生产系统相关研究,研制了国内首台套应用于渤海油气田开发的国产水下控制系统,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同等水平。 “十四五”期间,团队将着力解决深海环境下水下生产系统控制模块(SCM)结构等关键技术难题,建立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生产系统控制及连接技术体系,解决深海油气田水下生产系统装备之间的精准连接和密封的卡脖子问题。

编辑:刘涛  审核:刘涛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