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自己的案例 写好自己的公文”
——学校举办管理人员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
李杰
摄影
校工会
来源
校工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17

分享

12月11日,校工会、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了学校管理服务人员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各机关、直属单位和教学院系的280余名管理人员线上参加。

培训邀请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凯、教师工作部部长杨振、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锐,以及国资处副处长申楠分别作为主讲嘉宾,就管理工作中经常接触到的通知、请示、报告、会议(记录)纪要、公函、新闻(通讯)、案例撰写、工作计划/要点、工作总结/报告、领导讲话等公文的格式规范、内容形式、方法技巧,尤其是构思和表述等进行深入辅导交流。

此次培训一个突出特点是,坚持“研究自己的案例、写好自己的公文”宗旨,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培训之前,组织者就认真收集遴选出近5年来学校各机关、直属单位起草的各类公文典型材料100余份,提供给4位培训教师,并作为规定动作,请其在培训时作为正负双面性参考案例予以充分运用,进行个性化点评解析,明确指出其中易出现的概念混淆、不规范用法、不严谨用词、不合理结构等问题。

培训取得积极效果,大家在培训后纷纷网上留言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培训师资规格高、内容系统性针对性强,讲座人经验丰富、思考深、水平高,归纳提炼准确到位,特别是能紧密结合身边熟悉案例进行讲解,契合性好,有亲切感,提出了许多值得大家反复品味甚至珍藏的洞见与高见。这些都凝结了几位讲座人多年公文写作思考实践的精华,体现出对公文写作的深刻把握和独到见解。大家表示一定会认真汲取,并在今后公文写作中努力发展出自己独特的创造。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着眼于加强面向我校管理服务人员的岗位技能培训和提升公文写作这一核心能力素养,聚焦目前我校管理服务人员公文写作切实存在的问题不足与薄弱环节,认真总结归纳提炼公文写作的基本规律、主要特点和重要技巧,进一步营造公文写作研思学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管理服务人员夯实理论功底、练就过硬公文写作基本功,提升管理能力水平的思想与行动自觉,助力学校加快建设水平专业的管理人员队伍。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