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
作者
穆泳含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01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促进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超常规举措 跨越式发展”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战略部署,以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契机,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激发全院教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学院10月27日下午在主楼420室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振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基层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总结汇报,各支部代表依次汇报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秉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原则,进一步推进“两分两专”教学综合改革,努力将“六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释疑解惑”的本领和底气。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主题发言。

学院院长王景云向大家简要通报学院“三年行动计划”所取得的成效,2020年获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是思政课建设取得新进展;二是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三年来新增思政课教师近30人;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2021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院整体建设进入新阶段。王景云表示,近三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倾力支持、学院班子成员的精诚团结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王景云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和思考。学院建设的首要标准是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要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师释疑解惑的核心能力。当前,学院发展形势和建设任务对学科建设要求越来越高,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是发展的关键所在。下一阶段,要集全院之力打造“长板”、补齐“短板”,努力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超常规、内涵式、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之路,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讲好思政课提供有力支撑。

刘振宇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方面学院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必将面临激烈的竞争态势,将担负更加繁重艰巨的发展建设任务。全体教工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六要”的首要标准——政治要强。二要解放思想,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要改革创新,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要向改革创新要活力。四要真抓实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最后,刘振宇号召全体教工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力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底气。

学院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霍萍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