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主题报告会
作者
于继友
来源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01

分享

11月27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高等教育出版社理科事业部物理分社分社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东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缪可可,以《新时代一流教材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举行报告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学院副院长孟霆主持。

缪可可首先从宏观形势、科技发展、学习模式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教材建设的巨大变革和发展前景。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新形态教材1.0和2.0的新思路,提倡要做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的教材。缪可可还在线为大家演示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手段实现教材内容的多种表述方式,让学生更好、更容易接受和理解书本上的知识,学习效率和学习热情大大提升。

报告结束后,缪可可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参会老师们表示,参加本次报告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未来的教学改革以及教材建设工作有了新启发,开阔了视野,指明了方向。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