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经管学院举办高端外国专家学术讲座暨青年科协论坛
作者
刘天森
来源
经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29

分享

日前,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采购与运营管理系主任张玉峰教授在线开展题为“A Process-centric View for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智计划”支持,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刘天森老师主持。

图片3.png

图片2.png

张玉峰教授结合欧盟国家的典型工业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球网络运营的可持续发展方向、数字化转型引领运营管理新动态等内容,并对现有理论的基本假设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数字创新是一个由数字技术实现的从输入到输出的转变过程。张玉峰教授指出,在复杂的社会技术环境变化下,数字化转型对生产和消费产生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在此情境下,企业如何在数字化转型中实现合作网络的扩展与绿色运营,是一个值得长期思考的议题。张玉峰教授鼓励大家深度开展理论研究,重视管理学理论的再探索与再拓展。

张玉峰教授于剑桥大学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兼任剑桥大学制造研究所研究员、图灵学院院士、欧盟-中国工业互联网工程研究组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转型、全球网络运营管理、绿色制造等。

近100位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并在讲座进程中与张玉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编辑:李颖超  审核:李颖超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