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船舶学院:辅导员招聘会直播带“岗”,广受家长好评
作者
王超
来源
船舶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20

分享

大学的专业学的是什么?毕业以后能够做什么?很多的学生和学生家长都想以第一视角去探究答案。为了提升学生和家长对专业的了解,提前规划职业生涯,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观海论道辅导员工作室创新工作方法,将专业思想教育搬到了线上,在中国船舶集团哈尔滨工程大学专场招聘会上,面向学院本科生家长、山东省考生家长全程直播带“岗”,这种新颖的模式深得家长好评。

从新生入学起,船舶工程学院就建立了学生家长家校共建群,及时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解答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家长群中有家长发布了中国船舶集团的专场招聘信息,希望辅导员能够帮助进一步解答各用人单位的具体情况,因此,观海论道辅导员工作室几位经验丰富的辅导员一拍即合,决定在招聘会当天以直播的方式,助力家长和学生近距离的走进行业。

9月16日上午9点30分,观海论道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王超摇身成为带“岗”主播,在招聘会现场逐一介绍单位情况,并邀请重点用人单位对今年的招聘情况进行解读,包括专业需求、福利待遇、发展平台等,各用人单位还对船舶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对船舶工程学院的毕业生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攒本领,海洋强国之路大有可为。同时,对于家长在线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本次直播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家长们纷纷积极回应:“对船海专业的前景充满信心,鼓舞士气”“看了直播振奋人心”“以前对行业不太了解,看了之后受益匪浅”。

此外,在招聘现场还与分管就业工作的船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智老师,应届毕业生代表张媛进行现场连线,对学弟学妹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进行解答。观海论道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大学生专业思想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开展了“船人讲坛”、“走进船海”等系列品牌活动,受益人数万人次。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