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办中国造船工程学会2021年智慧海洋与智能海洋装备技术高级研修班
作者
李哲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15

分享

9月11日-12日,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和我校共同主办,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人才与教育学术委员会、黑龙江省造船工程学会、黑龙江省内燃机学会、黑龙江省声学学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 “2021年智慧海洋与智能海洋装备技术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此次研修班全程在线上进行,来自中国船舶集团第708研究所、国家深海基地、西北工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18家单位共计73名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从业人员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多年来以“三海一核”的学科优势扎根船海、服务行业的主要情况,介绍了我国船舶工业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发展的趋势,倡议全体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从业人员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未来船舶行业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携手并肩,开拓奋进!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王俊利在致辞中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造船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希望本次研修班为解决智慧海洋与智能海洋装备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卡脖子”问题提供有力支持,全面推动船海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此次研修班课程主要围绕学员们普遍关心的智慧海洋和智能海洋装备热点技术发展方向,聘请了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首席专家陈映秋在内的8位知名专家为学员讲述了“碳达峰下的造船业应对方案探讨”“船舶数字与智能技术”等课程,为推动我国船舶工业和海洋装备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研讨交流平台,为从业人员从事智慧海洋和智能海洋装备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知识更新,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编辑:侯万龙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