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从常态化防疫到探索数学之美
——数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
作者
万宝璐
来源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05

分享

9月5日,数学科学学院于逸夫馆教室区02教室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86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东平主讲。

刘东平以“从常态化防疫到探索数学之美”为主题,围绕三方面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一是介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着重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要求,提醒新生们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降温保暖,出入公共区域要及时佩戴口罩;二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注意实验室、公寓寝室的卫生安全,注重个人文明礼貌,以严谨求真的态度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活;三是抓早抓实职业规划,通过就业数据分析、对比,建议研究生们要提早认清就业形势、早作就业打算、关注行业动态、锻炼综合能力、留有后备方案。最后,就研究生新生们学习生活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开学第一课不仅强化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疫情防控认识,更对研究生新生提早确定奋斗目标、找准努力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一勇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