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受部督导组肯定
作者
金棱
来源
学工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01

分享

8月30日,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通过“五个坚持”,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夏桂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凯列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督导组柳阳同志在线上指导会议。

会上,夏桂华同志指出,要坚持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进一步细化学习教育专题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做到拓展学、延伸学、联系实际学。希望全体党员身体力行,坚持学史和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整体联动,把学史方法、学史成果、学史质效融入为师生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凯对党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会后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做好检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加强政治机关意识,走好学校发展建设“第一方阵”;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面的不竭动力。

工信和信息化部督导组柳阳同志指出,此次会议议程规范、组织到位、完整流畅。党员谈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有表态,有整改。同时,他传达了近期开展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布置会会议精神,希望全体党员认真落实,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二是在精准和实效上下功夫,三是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四是在强化指导、督促指导上下功夫;五是在加强引导上下功夫。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理论学习有“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利用暑期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提升思想认识;坚持谈心谈话有温度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道理谈透;坚持自我检视有“深度”校领导和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在支部内开展自我批评,深挖根源、触动灵魂,全体党员深刻查摆问题,既找理论、工作短板,又找思想、作风差距;坚持相互批评有“气度”全体党员在自我批评时不轻描淡写、不避重就轻,敢于动真格、亮短板,在批评他人时,不蜻蜓点水、遮遮掩掩,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说出不足,既“脸红”又“出汗”,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坚持问题整改有“力度”党支部对会上查摆和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列出清单,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新思路、新举措,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学校立德树人贡献坚实力量。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