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支部共建聚合力,学史力行谱新篇
核学院核化工系党支部与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党小组、科研部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
作者
李响、李耀睿
来源
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28

分享

7月6-13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核化工系党支部一行赴内蒙古包头市与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党小组、科研部党小组开展了“支部共建聚合力,学史力行谱新篇”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交流和实地参观等形式,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业务融合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核学院核化工系党支部书记李耀睿,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郑绪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共建活动。

李耀睿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研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核学科以及核化工系的发展情况及毕业生基本情况。郑绪华介绍了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二〇二厂)的发展历程。科研部科长宋建力总结了企业和高校各自在核事业发展和建设过程中的优势,强调了双方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深入合作,有效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一行人还参观了重水堆、压水堆、AP1000和高温气冷堆等核燃料元件生产线。

参观后,双方与我校在二〇二厂的实习学生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围绕实习实践活动、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就业等主要问题进行交流座谈,共同交流学习了我国核工业发展历程,重温了老一辈核工业人的初心与使命,感悟了他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促进了双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使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精神力量,对自身发展和奋斗方向更加明确。

二〇二厂成立于1958年,为国家“两弹一艇”和核电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是我国首座核燃料元件厂。目前,二〇二厂是中国核燃料元件种类最多、技术路线最全的生产供应商,拥有重水堆、压水堆、AP1000和高温气冷堆等多条核燃料元件生产线,作为我校“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工程实践教育基地”的共建单位,近年来,双方共同完成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当中的工程实习实践教学环节,提升了学生对实际工程问题的理解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编辑:侯万龙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