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智能学院获“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第三届研讨会承办权
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第二届研讨会召开
作者
冯赞元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02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深国防七子院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工作交流,5月28日至30日,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第二届研讨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举办。我校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宝贵带队参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代表承办方学校发表致辞,强调要做“有目标的课程思政、立体化的课程思政、精准化的课程思政,有组织的课程思政“,要建好联盟、用好联盟、持续发挥联盟的作用,国防七子高校间要共同探索、各有分工、成果共享,不断加强线上线下沟通交流,保持联盟紧密度,必须努力做到在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理念、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持续创新。

徐宝贵代表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学院发表讲话,以“资源共享、思政共建、品牌共创、合作共赢”为主题肯定了联盟在国防七子高校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凝聚力和重要平台作用,表达了学院对承办联盟第三届研讨会的期望,并获得联盟成员单位的一致通过。

会上来自7所高校的8位嘉宾进行专题报告,我校智能学院教师代表丁继成作《课程思政5M1E闭环建设思路探讨》为主题的经验分享报告,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结合课程思政建设经历和典型案例,从人员、平台、思政资源、思政融合方法、教研氛围、课程思政教育评价、持续改进等角度阐述了专业课程思政的闭环建设思路。

会后,参会嘉宾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实验室,深入交流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等问题。

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于2020年9月成立,旨在精心打造教学交流平台,广泛开展教学比赛、教学展示、教学研讨等活动,提升教学效果。联盟打造教师培训平台,组织开展高水平的课程思政教师培训,提升教学水平,助力一线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拓宽教学改革视野、探索自动化类课程思政的有效实施路径,全方位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能力,创建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平台。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等核心工作,与工信部高校协同推进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同时建立常态化交流研讨制度,建立跨院校教学合作模式。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第三届研讨会将由我校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