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核动力院设计所一室党支部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周晓宇
来源
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11

分享

5月11日,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和核动力院设计所一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实践交流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业务深度合作和发展。

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和核动力院设计所一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哈军工纪念馆,感受老军工人的爱国情怀和精神文化,激励党员们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投身于核事业的建设中去。在31号楼,党员们参观了核动力仿真研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切实感受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和卓越成就,并以此为载体巩固和内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自身业务的发展和进步。

活动中,双方党支部分别简要介绍本支部建设情况,同时深入进行业务交流,互通有无,共谋发展。双方对在业务合作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努力形成友好合作和对接关系。

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赵强介绍了仿真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现存问题,分享所在党支部打造大国重器的奋斗故事。他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我校核学科带头人杜泽教授战略性地把握住了我国核科技工业发展机遇,前瞻性提出“核动力运行与仿真”研究方向,与包括核动力院在内跨专业夸单位组建团队,集智攻关、自主创新,成功研制我国新一代核动力装置模拟器,为保证国家重大工程的顺利实施和核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故事。

核动力设计所一室党支部书记王连杰在活动中表示,共建活动要和业务紧密衔接,更好的服务国家核事业发展和进步。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书记郝琛表示,核动力仿真中心党支部着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重温仿真中心报国安邦、服务国家的初心使命,能够激发支部党员以更好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