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感受中国核力量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宣传统战党支部与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谷雪
摄影
侯万龙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27

分享

4月27日,宣传统战党支部与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核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实践交流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31号楼,宣传统战党支部和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核动力仿真研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感受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和卓越成果。在核动力仿真研究中心实验室,党员们参观了核电站仿真系统和中国实验快堆仿真系统,走近大国重器,近距离感受中国核力量。

活动中,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赵强分享所在党支部打造大国重器的奋斗故事,他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我校核学科带头人杜泽教授战略性地把握住了我国核科技工业发展机遇,前瞻性提出“核动力运行与仿真”研究方向,跨院系组建团队,集智攻关、自主创新,成功研制我国新一代核动力装置模拟器,为保证国家重大工程的顺利实施和核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贺以《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应用全链条发展——合作共赢解决核电自主化软件问题》为题,分享了团队根据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应用不同阶段的特点,通过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不断提升研究水平,自主发展的核电站风险指引的管理技术,打破了我国核电站风险模型建模和风险分析软件长期依赖国外软件的制约,使我国“实行核电站风险指引的运行与管理”新政策要求,从始点就建立在完全自主、安全可控的平台上。

双方党支部分别简要介绍本支部建设情况。宣传统战党支部书记吕冬诗分享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吕冬诗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要求,修好党史这门课必修课。按照横纵脉络学深弄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党史,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和党的政治锻造史。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结合哈军工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将党史学到位、学到点、学出效果。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书记郝琛表示,核动力仿真中心党支部着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开展本次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仿真中心报国安邦、服务国家的初心使命,能够激发支部党员以更好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两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