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团委举行2020-2021学年院系团委书记述职报告会
作者
田文佳
来源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26

分享

4月15日,2020-2021学年院系团委书记述职报告会于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和各院系党委副书记担任报告会评委,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主持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本次述职报告会。

述职报告会上,各院系团委书记按照抽签顺序,运用PPT等形式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依次对本单位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从组织架构、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展现组织建设工作成果;从新闻宣传、新媒体建设等方面展现思想引领工作成果;从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展现社会实践工作成果。各学院团委实事求是地认真查摆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校团委书记于云亮对述职报告会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改革工作机制,构建工作体系,理顺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资源拓展、坚持久久为功,以过硬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加强团组织政治功能。深化团组织改革,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增强各级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里和大局贡献度。二要推进团组织工作改革。强化思维创新,推动流程再造,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育人效果。三要提升团组织业务能力。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水平,加强对工作的思考和谋划。

本次述职报告会是校团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团组织全面进步的一项举措,同时也搭建了院系团委间工作交流的平台,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