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尊重科学 敬畏生命 远离事故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和消防实战演练
作者
于继友
摄影
董博
来源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22

分享

20日下午,在学校安全保卫处的指导下,我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尊重科学、敬畏生命、远离事故”的安全讲座和消防实战演练。此次活动由学院孟霆副院长全程主持,并得到了学校保卫处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

讲座上,副院长孟霆致辞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安全保卫处张国栋以国内外校园发生的实验室事故为例,结合国家、学校出台的实验室安全相关法规、制度进行剖析,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行之有效的方法,现场反响热烈。

消防疏散演练在安全保卫处相关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学院采取指定实验室演练、其他实验室人员观摩的方式,旨在明晰火灾发生时现场的处置和组织程序。演练模拟了发现火情时现场的指挥工作,如何报警以及人员疏散的组织和实施。

演练结束后,安全保卫处相关人员对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观摩学生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此次活动,培养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院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实验室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一勇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