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举办三月三对歌比赛系列活动欢庆传统节日
作者
黄艳娟
摄影
徐雅涵
来源
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13

分享

进入图书馆,富有民族特色的壮锦挎包、绣球、壮锦鼓、背篓等装饰,让同学们感受到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为欢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4月11日,图书馆举办“浓情三月三、盛世欢歌传——三月三对歌比赛系列活动”图书馆馆长许兆新出席活动,来自各个院系的近百名师生参与活动。

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图片和视频以及学生们的讲解了解了三月三节日的历史和节日风俗。通过对歌比赛和抛绣球比赛,切身感受节日氛围,了解传统文化。图书馆为赢得比赛的同学颁发了富有节日特色的奖品,包括甜而不腻的桂花糕、绣球、壮锦背包等。图书馆二楼大厅也专门摆放了三月三节日民俗物品,播放节日习俗的宣传片等,吸引很多同学驻足观看了解。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举办的“我中国节”系列活动之始,后续还将举办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活动,振兴传统节日,丰富传统节日内涵,带领学生感受传统中国节的文化底蕴,激发学生爱家爱国情怀。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