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建联盟共建共治 创新发展共享共赢
产业党总支探索跨省党业融合新模式
作者
狄洋
来源
产业党总支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02

分享

4月1日,产业党总支推动搭建的东北电子卖场党建联盟在沈阳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哈尔滨船舶电子大世界、沈阳东软电脑城、大连奥林匹克电子城运营管理者所在党支部联合构建,产业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船舶电子大世界副总经理刘妍担任联盟负责人。

一、以党建促发展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产业党总支始终以“创新、提升”为工作总要求,持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创新道路,先后创办书记沙龙、先锋论坛等党建活动,搭建党内交流学习平台,运用党的先进理论破解业务发展难题。经多次研讨,产业党总支大胆尝试、细心筹备,推动船舶电子大世界联手沈阳、大连电子卖场共创智慧商圈,实现千里之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建东北电子卖场合作发展新格局。

二、以发展强党建

依托电子卖场智慧商圈平台,哈尔滨、沈阳、大连三地的运营管理团队业务往来密切,而且电子卖场发展具有可比性,三家卖场所在地域又存在互补性,面对实体经济发展共性的困难和转型升级的战略需要,有共同的成长空间。基于此,产业党总支再次谋划,推动党建业务创新融合,第二党支部与两家电子卖场运营团队就党支部共建事宜深度沟通,制定党建联盟方案,最终达成联盟共识,打造东北电子行业党建共同体,开启跨省域“大党建”新模式。

三、党业融合促发展

党建联盟成立当天,联盟举办了以“新形势下创新党建模式促进电子卖场新发展”为主题的交流论坛,就联盟后的党建发展模式、智慧商圈平台运行、党业共促协同发展等事宜进行研讨,共同破解目前存在的共性困难。随后,联盟主要成员参加了第一次联盟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悟初心,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重温了以陈为人、刘少奇等为书记的中共满洲省委组织领导的武装运动和抗日战争等党的奋斗历史。意义深刻的党史学习活动强化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激发了党员们在党史中悟思想,在实践中谋发展的创业激情。

东北电子卖场党建联盟是产业党总支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尝试,党建也要大胆走出去,通过搭建创新平台,促进业务创新发展。今后,产业党总支将继续想办法、闯新路、解难题,以创新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提升产业改革发展,持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侯万龙  审核:侯万龙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