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民进哈尔滨工程大学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
乔英杰 矫彩山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9-14

分享

       9月13日下午,民进哈尔滨工程大学支部在线组织全体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民进支部负责人乔英杰教授主持会议。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校民进全体会员进一步认识到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尤其是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上升的背景下,加快科技创新具有十分重大战略意义。

在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科研工作要坚持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从解决国家急迫需求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并加强创新人才的教育培养,更是给我们指明了今后科研与人才培养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党中央在2019年5月出台《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这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学校民进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科研工作选题指出了目标方向。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一份子,一名科技工作者,大家都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叮嘱,为民进全体会员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增加了前进的动力,我们要立足扎根“三海一核”,立足本职工作,身体力行“三个第一”,主动承担历史责任,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作出贡献。

编辑:李阳光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