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追求卓越,扬帆远航
人文学院社会学系云毕业选出“卓越人”
作者
人文学院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6-27

分享

6月17日,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在云端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传承与发扬“追求卓越”的系文化,表达大学四年的爱与感动。师生们虽然分散于祖国各地,但天涯咫尺,离别情浓。

社会学系系主任张翼飞老师宣读《哈工程社会学系毕业纪念》证书,并“云颁发”了证书与印章。纪念证书中写道:在这几年中,我们最希望你能具备的是“追求卓越”之品质。在毕业之际,我们为你准备了一枚印章。希望在今后,不断追求卓越,骄傲地将它印在你做的每一件事情上。

社会学系的学生在大一入学时即获得了一枚电子印章,系里要求学生在所有的作业与PPT的封面均打上自己的标记,表达“凡是出品、必属精品”的卓越意识。当学生们毕业时,老师们将实体印章邮寄到同学们的家里。

张翼飞老师表示,此次云答辩,毕业生们从论文选题到文章结构到写作格式,自我严格要求、追求卓越。今年正逢新冠疫情、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局势紧张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刚刚踏入社会的同学们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希望同学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不断追求卓越。

教师纷纷送上祝福。被同学们称为“总裁男神”的吴肃然老师说,“追求卓越”正是今日稀缺之工匠精神的精神内核,希望同学们能让优秀成为习惯,卓越而尊严地生活。会上还向遴选出的卓越学生颁发“卓越学生教师选择奖”证书。

学生崔钰洋表达毕业感言:迈入哈工程是命运对自己的最佳安排。赵罡帅说,踏入哈工程社会学仿佛进入了艺术馆,每位老师都像艺术品一样在雕琢自己的学术与品行,让学生们在毕业之际不忍离去……

在社会学系办公室挂有建系以来历届毕业生的合影。本届毕业生的“云合影”成为最特别的一张。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