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部第二教学中心多措并举关爱师生心理健康
作者
李尚滨 李阳光
来源
体育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5-20

分享

新冠疫情发生后,体育部第二教学中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服务。

体育部第二教学中心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发起并组织成立"体育部党员教师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开通援助热线、微信线上咨询等多种服务渠道,为体育部师生心理健康提供服务。

分工明确、体系完整,体育部对于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实行体育部和教学中心二级管理,教职工方面由教学中心负责,研究生由体育部教务办负责,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人,确保所提供的心理健康服务落实到每一位研究生、每一位教职工。

体育部第二教学中心配合校工会起草并发起《关于新学期增强体质居家健身的倡议书》,与此同时,启动“身心健康”计划,发挥体育健身功能,配合宣传部制作居家健身视频,组织高水平运动队推送体能训练视频,校女排开放线上训练公开课。采取多种举措,营造活泼、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帮助师生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关爱自身,提升身心健康水平。

教学中心积极宣传抗疫心理健康知识,通过线上《新冠肺炎心理应激反应、心理疏导》讲座,有效预防和缓解疫情给师生带来的不良情绪。另外,中心推送了多篇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带来的各种问题,妥善处理居家期间家庭关系,积极面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保障教职工居家期间的心理健康,体育部第二教学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先后开展了“书法大赛”、“摄影大赛”、“诗歌征文”、“亲子绘画大赛”、“厨艺大赛”、“居家徒步大赛”等活动,缓解消除师生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

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体育部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全体师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工作学习,帮助师生增强了心理调节和社会适应能力,形成了体育部人人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编辑:霍萍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