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举办“青年社会学家谈高校社会学专业教育”线上论坛
作者
吴肃然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5-18

分享

5月17日14时-18时,在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共同主办的“中浪看后浪:青年社会学家谈高校社会学专业教育”线上论坛上,来自全国12所知名高校的12位青年社会学家作为发言人,畅谈大学社会学专业教育的现状、问题与前景。论坛吸引了国内众多社会学培养单位参加,线上直播超过15000人次,反响热烈。

本次论坛由我校吴肃然教授和东南大学洪岩璧教授担任主持,中山大学叶华、上海大学盛智明、中国政法大学孟庆延、华东师范大学姚泽麟、东南大学胡伟、中央财经大学王修晓、复旦大学李雪、华中师范大学李钧鹏、哈尔滨工程大学张翼飞、北京大学张春泥、南京大学朱安新、中国人民大学李丁依次发言,深入探讨了课程体系的设置、人文阅读的开展、专业兴趣的培养、理论知识的内化、通识课的教法等议题。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河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和河南农业大学的青年学者共同参与了线上讨论。

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社会学类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将由我校人文学院承办,本次线上论坛为教指委会议起到了重要的热身作用。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