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启动“法学人才培养云工程”
法学党支部与学生分享交流法考经验
作者
董春辉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4-09

分享

人文学院法学党支部根据法学专业学生对法考、考研、法律实践、就业规划的需求,探索在线教学法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模式,成立体系化、常态化、多元化的“法学人才培养云工程” 进行法考经验分享、专题交流互动、就业政策宣讲、各界法学校友分享。

4月4日,人文学院法学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启动“法学人才培养云工程”。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刘沫茹主持会议。18级研究生王辰元和14级本科生吴红迪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法考经验。人文学院法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共8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由经验分享和提问答疑两个环节组成。王辰元同学结合自己的复习经历,从复习规划、相关资源获取、心态调整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给同学们展现了完整的法考复习思路。吴红迪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复习历程,从时间安排、专业课复习顺序、机构和老师选择、书籍及真题推荐、资料取舍五个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尤其是结合自己第一次法考失利情况总结了原因,给大家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实战经验。随后刘沫茹老师和王辰元、吴红迪两位同学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法考的疑问。随着交流的深入,答疑范围还涉及到了课程教学、毕业形势和就业方向等内容。

刘沫茹老师进在总结中指出,法考的复习有规律可循,经验的借鉴十分必要;通过法考可以让大家未来拥有更多的就业选择,对同学们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鼓励同学们,法考虽难,但天道酬勤;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就一定能实现目标。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景杰对法考经验分享会这一举措表示赞扬,称赞法学党支部教师从立德树人任务出发,将党支部工作与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紧密结合,坚守高校教师育人初心和使命。他希望法学党支部继续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将更多学生感兴趣、对学生有益的知识以不同的方式呈现,将“法学人才培养云工程”更好地建设起来。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