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防大学唐永胜少将来校调研交流
更新时间
2020-10-28
点击数

分享

10月24日,受学校海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邀请,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少将来校调研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韩端锋会见唐永胜少将,韩端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研优势等情况,希望双方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唐永胜指出,学校秉承哈军工优良传统,在服务国家“三海一核”领域中做出了独特贡献,学校顺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需求成立海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战略研究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双方聚焦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重大需求,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战略研究合作,共同为国家战略和国防需求服务。

唐永胜少将与学校师生围绕“世界变局与国家安全”为主题,就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诸多挑战,在国际体系、大国关系、中美关系、中国与周边的关系和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等多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国家安全形势;就师生关心的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热点问题,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给予了深度分析和解答。

在校期间,唐永胜少将还参观了学校哈军工纪念馆、部分重点实验室,并与部分教师进行交流研讨。

  • 文字采写
  • 摄影
  • 图片设计
  • 编辑
    金声
  •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