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三次分享交流
作者
吕刚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11

分享

6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分享交流会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分享交流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作重点发言,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读书班重点围绕“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伟大创造、伟大革命,并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这个主题,对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史学习成果进行集中性的分享交流,相互启发领悟,深化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分享交流会上,高岩强调,改革开放能够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是前提、是“总开关”,“实事求是”是方法、“与时俱进”是目标。要坚持解放思想,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主动转变思路、抓住机遇、跟上时代。要努力统一思想,把发展理念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行业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来。要确保统一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想,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要敢改,找办法、闯新路、解难题,要敢抓,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作为。

高岩指出,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这一重要论断,邓小平理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把握正确党史观,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就是基于我们党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改革开放的历史伟剧就是亿万人民群众主演的”这一重要论述,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决策,就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充分把握高等教育走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大战略契机,找准发展定位,补短板、强弱项,把“补课”做到位。要充分认识教材是办好高等教育的基础,以特色学科为重点,抓好教材体系建设。要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夏桂华在重点发言中提到,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当代史,每个中国人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新成就,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高晚欣在重点发言中提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中国从此走上了改革开放的创新之路。在新时代教育改革进程中,要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加快制度体系创新,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

分享交流会前,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集中收看了专题政论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八集伟大转折。

编辑:谷雪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