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穆泳含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02

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7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可视化学习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分享,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宇主持会议。会上,组织学院读书班成员观看纪录片《深潜》第1-2集。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集体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

院长王景云在研讨交流中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三个第一”价值追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障,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基础,将船海特色融入思政课教学,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通读学校印发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文件,坚持问题导向,思政课教师要回答好为学院做出什么样贡献的问题。要树立大局观,加强人才培养,学院教师要关心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就业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副院长刘贵占围绕着“一流”这个关键词谈学习体会。提出要努力追求“一流”,强化“一流”教学理念,建设好一流课程,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抓住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副院长李世辉提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青年兴则国家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寓意深远,寄予了新的期待。“一流”关键在于优质的师资。应结合自身优势,建设自身“一流”课程、成果,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副书记夏宝慧就学生成长成才进行发言,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在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课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要做好示范,加强对学生的引导。

编辑:霍萍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