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开展党课联合学习
作者
赵琳琳
摄影
刘蕴喆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1-25

分享

11月23日,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在启航活动中心长江厅开展党课联合学习。党课邀请黑龙江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巡视员,黑龙江省绥棱县靠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华同志,讲授其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7个县市8个村镇脱贫的感人故事。

陈华结合其驻村扶贫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其2006年以来,先后在7个县市8个村从事扶贫工作。14年来,他始终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累计协调资金4000多万元,帮助新建活动场所5处、休闲广场8个,修建道路14.4公里,发展产业项目31个,建设幸福大院使35户贫困户喜迁新居。在扶贫攻坚的过程中,陈华充分发挥了党员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创造性地探索出“以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采取党支部+技能人才+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带领村民告别贫穷、走向赋予,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竖起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

宣传统战党支部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的党员同志认真聆听报告,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脱贫攻坚之年,要以脱贫工作一线的典型人物优秀品质和表现的时代精神,照亮广大党员同志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前行道路。

此次支部党课联合学习活动也是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创刊75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以“党媒讲党课党建走基层”为主题,让先进典型从媒体走出来,请他们把对党的理论、方针、路线和政策的学思践悟行讲给更多的人听。

陈华: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巡视员、绥棱县靠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曾获得过首届全国扶贫先进个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省“五一”劳动奖章、“龙江最美人物”等称号。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