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编者按】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新学期,新目标,新起点,翻开你的新年计划书,你是否已经开始行动?镜头走进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在新的学期中,体能、学习、实践……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3月1日,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在主楼前举行。7点整,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在冰雪尚未消融的清晨,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生代表原泽、巩源灏在国旗下发言,号召大家努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优秀的共产主义建设者,朝着“中国梦”曙光初绽的方向奋勇前进。同学们在国旗下接受了本学期第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3月7日,国防生开始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早操。早春的寒冷无法阻止他们的脚步。铮铮铁骨、热血男儿,为了身上的重任,练好体能基本功是他们本学期任务之一。

大学第一课,讲台下的我认真聆听您的教诲,期末的成绩单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专注的眼神、认真的态度,本学期的好基础从第一堂课打起。求知的路上总有困惑与艰辛,贵在坚持与不断的思索。

重回课堂,斗志昂然、精神百倍地接受新学期的挑战。

核化工专业的研究生们刚开学便开始了各项专业综合实验。吸收解吸、洞道干燥、单管蒸发……无数次的实验才能让探索之路向前更进一步。

61#6020室里20150741班同学正在上马兵老师的静物色彩写生课,对于他们来讲除了文化课要脚踏实步,专业艺术课也同样重要。

第312期启航讲坛,复旦大学物理系谢希德讲席教授为学生带来生动的讲座《作为一种文化素养的科学》。报告厅几乎座无虚席,同学们在讲座中陶冶情感、启迪智慧。

启航329是学生科技作品展厅,刚开学校科协的同学们将这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今年又会有多少科创idea在这里展示?

校科协的张晗刚开学就赶忙到实验室做太阳能发电相关试验,备战今年的“TRIZ”杯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

新学期伊始,图书馆的阳光大厅、阅览室遍坐满了学生,许多同学将考研定为今年的重要目标。研途漫漫,一路艰辛,却无法阻挡莘莘学子求学之心。

2月末考研成绩公布,张人众以383分的成绩顺利进入复试。开学以来,他在为即将到来的复试忙碌着,图书馆、自习室总能见到他的身影。

3月9日下午,2015011团支部在班主任殷金玲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同学们总结了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分享了学习经验,期待着本学期的成绩能够更上一层楼。

计算机学院学生张帆返校后做好开学的一切准备后,闲暇时走进了军工纪念馆,一件件展品、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为她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课,对军工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军工传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新目标,新起点,每个人的开学第一课内容不同,意义不同。但都寄托着大家对新学期的期望和梦想,这梦想就像是一株株稚嫩的花苗,用心去浇灌才能茁壮成长。

【本期策划】吴丹丹赵琳琳

【设计制作】侯万龙

【摄影记者】周子健金启威 宋忠勋 黎子琳 王康杰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