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毕设来了!

【编者按】又到了为大学四年学业划句号的时刻。毕业设计,一个对大四学生五味杂陈的话题,一场毕业前最重要的“考试”,一次对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检验。聚焦那些正在攻坚的忙碌身影,让我们随本期“镜头”一同关注这扑面而来的毕业设计,品读《工学周报》特别策划:毕设,本科学业的升华。

理学院光电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两名本科毕业生,正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光纤测试和光纤焊接实验。为实现课题预期目标,他们所需完成的技术要求包括上机100机时,图纸8张,阅读文献20篇,读书笔记2万字等工作。

三甲实验室的动力所是动能学院轮机工程与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6名本科生最熟悉的地方,他们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张新玉教授,每周定期都会在忙碌工作中抽出时间,召集大家围坐一起进行研讨。张教授每次都会询问同学们论文的进度,针对各自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和解惑,并一直鼓励和支持学生们创新,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文科生的毕业论文写作更侧重理论研究,要耐得住寂寞,同学们大多数时间会选择在图书馆一边查资料一边撰写论文。

被很多学生熟知和向往的船舶学院船模拖曳水池实验室,被师生习惯的称为“老水池”。作为一名本科生,有幸操作造波机,采集、同步记录论文中所需的数据,是非常珍贵的经历。

撰写毕业论文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花一定时间了解和清楚的认识论文规范、理论概念很重要。在学校组织的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讲座中,外语系杨秀娟老师针对英语类论文的内容要求、书写规范和打印要求等方面,结合一些本科生撰写毕业论文的经验和教训,面对面给本科生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特别策划】毕设 本科学业的升华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