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镜头】2014新生军训进行时(四)

军训期间,我们观看了校友唐嘉陵以“中国海洋梦-深海遨游”为主题的报告会,他们为祖国海防事业做出的贡献激励了我,好男儿志在四方,有一天,我也要为保卫祖国海疆建功立业。船舶学院的苍玖阳,创作了“兴船报国,建设强大的中国海军”为主题的军训漫画,表达了同学们建设强大海防理想信念。

9月1日清晨,经管学院新学员与国防生一起参加了新学期的首次升旗仪式。迎着朝阳,国防生仪仗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学员高唱国歌,目送国旗缓缓升起。

学员们的进步,得益于教官的言传身教。看,教导员正在手把手的矫正学员的敬礼姿势。

走进工程大学的每一个学员,心中都种下了一个梦想——建设强大海防,保卫蓝色海疆,为了这个蓝色的梦想,我们将青春和汗水洒在这块沃土。

昨天,素不相识的我们,为了心中共同的梦想,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今天,我们已经并肩而立是亲密战友,我们同进共退,成为兄弟,成为一个团队,明天,我们将牵手走过人生最弥足珍贵的四年!

属于军训的苦与累在每次训练下来的聊天中都消失了。休息间隙,教官以兄长之情和学员们谈天说地,带着大家到训练场的阴凉处休息调整。

从刚入校的棉花包到有棱有角、方方正正的切块被子,那可不是一日之功!这些天,经过反复的练习,“豆腐块”再也不是传说。

训练渐渐进入尾声,每个学员比起初入校园都发生了很多变化,他们的动作更加标准,队列更加整齐,状态更加积极!

视频推荐